2017年9月8日

2017.8.18-19【大阪】道頓崛心齋橋/中村佑介展


天橋上「日文版」小小兵宣傳刊板,
上個月帶夏令營才在台灣看到,我問孩子要不要幫他們拍照(結果他們拒絕)
四國自由行的旅程即將進入尾聲,
實際上,在最後兩天我們來到了大阪。

2017.8.18【四國大阪自由行】第九天

這家飯店早餐特別的有鐵板燒

回國前一天沒有什麼行程,享用了飯店早餐快一個鐘頭,
我們看見一旁的客人都有一份甜點為什麼我們沒有?最後開口詢問才拿到一人一份。
隔天飯店人員就有主動詢問了,一個熱熱麵包,配上又甜又酸的醬汁也滿好吃的呢。

今天計畫去心齋橋和道頓崛把十天的份好好逛一番,畢竟在四國完全燃不起任何購物慾?(也沒東西給我們買啦),因為店家大部分在10點開時營業,在那之前我先為明天機場接駁巴士、展覽探了一下路,才搭地下鐵去心齋橋。雖然一出門就因為剛吃完早餐、喝咖啡一直找廁所。

前往心齋橋的路上,怎麼連蓋房子施工中的布幕都這麼美麗
剛10點的心齋橋還沒擠滿人,但有時間限定的熱門鬆餅店已經擠滿了人,爸爸和我實在沒有另一個胃享用傳說中的日本綿綿的鬆餅,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、繼續逛街去了。

這次要謝謝GOPRO的超廣角讓我們可以不用有很多個路人甲乙的和跑跑先生拍照
五年內來了第三次的心齋橋,終於可以慢慢逛上一天了,雖然不一會兒路上已經擠滿了觀光客。
每當我進去店舖裡時,爸爸大部分進來觀望一下就會站在門口等我,因為爸爸的身軀和那龐大的後背包會佔滿一個小小的走道呢。

爸爸很有耐心的陪我逛街、看的都是我女生的哩哩扣扣。在他提議想買藍牙耳機之下,我就帶著爸爸到走到了難波的big camera看他的東西。在一天最熱的時候,我們在裡頭不知不覺也待上快兩個小時。

第一次經過這螢幕在放影片,第二次經過沒有放了我就速速拖著爸爸拍照去(必拍)
大阪的炒麵
我們又順著路往回走,正當差不多三、四點我們肚子也餓了、腳也酸了,
在道頓崛偶然看到一家很多人在排隊的「大阪燒」,
雖然不清楚是不是什麼名店,索性決定吃它當午晚餐了。吃完也快五點了。


就這麼幸運我特別想吃的「世界で2番めにおいしい焼きたてメロンパンアイス」就在隔壁不到兩分鐘路程的地方!!!綠色白色餐車和一個大大的冰淇淋菠蘿麵包像,相當醒目。
招牌是香草冰淇淋菠蘿麵包,但我看到時間限定到五點為止(這時再沒幾分鐘就五點了)的「抹茶冰淇淋菠蘿麵包」,馬上下決定買這口味了。


很快的接到手上的菠蘿麵包,因為剛出爐還熱熱的,當它配上冰淇淋、又冰又熱,咬下一口真的好吃得不得了!!!雖然店名寫著是世界第二好吃,我真的覺得它是世界第一好吃!!!
自從吃過美味的日本哈密瓜菠蘿麵包,我每次來日本一定都要吃,而這次嚐到了冰淇淋菠蘿麵包真是太幸福。因為自己吃東西本來就慢、冰淇淋融化速度又快,和爸爸吃一個剛剛好,不然我可能只能看著冰淇淋在我手上化光光了。

出國前才特別看影片複習了關西腔,
在關西腔的會話裡只要加上「なんでやねん!」就會變得很好笑,有點像吐槽吧?

心齋橋和道頓崛越晚人越多,韓文中文聽得都比日文多?
最後痛痛快快的在ユニクロ買到了很多特價衣服褲子(大喜),再去藥妝一次買足所有需要的用品,兩個人已經兩手滿滿的戰利品了。



回到飯店先卸完貨,又跑去超市,吃上在日本吃最後一晚的水蜜桃和巨峰葡萄。
至於把戰利品們全部整整齊齊的收到行李箱裡,是我今晚的工作了。


2017.8.19 【四國大阪自由行】第十天

週末外面在等MIO百貨營業的日本人也很多;
因為放行李會壓壞,爸爸的頭上借我寄放了我昨天終於買到的「帽子」
日本十天自由行之旅的最後一天,一樣享用了飯店早餐、行李收一收先寄放在櫃台。
計畫要看的展覽要11點才開始,所以我們先去等隔壁10點營業的百貨公司晃晃。

這次我特別想看看來自丹麥的品牌:Flying Tiger Copenhagen,
一進店門,我就知道:我需要一個購物籃!
除了價格多落在500円上下之外,北歐風格雜貨更讓人愛不釋手;來到Flying Tiger Copenhagen就像來到IKEA一樣的感覺,北歐風格具備了極簡、功能性、親和力,一個小時我就只逛了這一家店而已。第一次逛我就深深愛上了這家店了。




展覽在開始前十分鐘就已經有不少人在外等待,
到底時誰的展覽呢?是我在日本最喜歡的插畫家「中村佑介」十五週年展覽!!!
當初在臉書得知這個訊息時,展覽的地方和時間能夠剛好配合得到我在日本的時候,真的是開心的又跳又叫。

小說《推理要在晚餐後》有一陣子佔滿了日本書局的暢銷榜書櫃,那時候我就特別關注這本小說,不久後台灣出版了中文版。也就是因為這本書,我才開始關注了這位插畫家。
後來他的第二本畫集《NOW》剛出版,在日本旅遊的途中我還特地去書局把它買了回家。
中村佑介的插畫,不僅是女性角色,整個作品相當富有想像力、在它背後更是充滿著細節、想要傳達些什麼,更不用說我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他獨特的插畫風格了!!!
每次都會想衝著他畫的封面,買下任何書刊、專輯、商品呢。


今年剛好是中村佑介的十五週年,
展覽裡能看見難得一見的初稿,和作品合併完成前的元素;除了以前的作品,也能看見較近代的作品。
展覽裡頭不斷聽到日本人手機喀擦喀擦拍照的聲音。
這是我第一個在日本看的展覽,第一次就看到我最愛的插畫家——中村佑介,
沒有外國遊客的喧嘩,就這樣靜靜地融入這氣氛裡。
日本相當受歡迎的小說《春宵苦短,少女前進吧!》透過中村佑介執筆畫成動畫,最近才要上映呢!而我唯一的紀念品,也剛好扭到這小說的封面。


展覽在あべのハルカス美術館,需要搭電梯到17樓再轉搭到24樓。
離開前我們不忘在16樓新蓋的觀景台,一覽大阪美景。


至於午餐,因為這幾天吃透了四國名物烏龍麵、拉麵、雞肉,想吃點不一樣的、咖哩飯或蛋包飯之類的。也就這麼剛剛好在昨天晚餐的美食街上,找到了咖哩蛋包飯餐廳呢!
百貨公司上的餐廳即使過了吃飯時間,看起來好吃的店還是大排長龍呢。

回飯店把Flying Tiger Copenhagen的戰利品整整齊齊的放進行李箱,拖著行李去搭到關西機場的接駁巴士。經過這次旅程我知道,在出發前十分鐘司機才會開放讓我們準備上車(好險太早到還有地方吹冷氣休息)、行李搬運者和司機工作是分開的。

接駁巴士慢慢開,一個小時就到了關西機場,車上出乎意料的沒幾個人。
我們在關西機場等了一會兒才輪到我們掛行李,因為提早到的關係在機場外也能逛一下。
這幾天看過好幾家的日本服飾品牌,剛好這裡優惠是最便宜我買了好幾件;昨天藥妝店沒有我要的彩妝品牌,在這裡竟然有、新品都還買得到!最後在出境前,在機場內的商店我買足了我計畫要買的東西,開開心心。

到了免稅店,我的包包、爸爸的包包、隨身行李、我的戰利品,全部背在我身上讓爸爸放心去買酒。
爸爸嘗試了柚子酒和梅子酒,我覺得也相當好喝呢。

這次旅程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依依不捨,而是覺得自己可以心滿意足地回台灣了。
十天也努力玩得夠盡興:每天早早出門、玩得不夠累不回飯店、最期待的四國祭典也看了、該吃該買的都做到了。也許有人能去美國、歐洲是件很厲害的事,但我覺得自己這次的旅程一樣珍貴、一樣精彩,擁有什麼都無法取代的回憶與快樂。

我第一次一個人、帶著「只跟我走就沒錯」的爸爸(雖然每次爸爸都一直衝讓我追,是行李太好拖?),完成了這次四國自由行。
在我二十歲前的最後一個夏天:我走了出去,我做了決定。而我知道這不會是最後一次。
我試著做以前我不會做的事情,我實現了心中的小小心願。然而我還有很多夢等著實踐。
謝謝爸爸給了我一次機會,還陪我完成了。而它也是我們第一次的父女之旅。

最後,我只想用文字把這十天的旅程記錄下來。永遠不會忘記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