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6日

2017.8.10【四國】丸亀一鶴骨付鳥

這次的旅程是由下午桃園的班機前往四國高松機場。
一個月前網路訂了今天9:25的高鐵票,再利用手機app取票感應就可以了,意外的很方便。

抵達桃園高鐵一路匆匆忙忙,原本想先在高鐵掛行李再去機場,
誰知道不小心就出來到了高鐵到機場的接駁捷運,只好先拖著行李去機場掛行李。
機捷大概10到15分鐘一班,往台北車站的方向,大體規劃完善路標也很清楚,第一次搭機捷就很順利的抵達機場了。雖然從高鐵到捷運花了約半小時的時間,但到高松機場的櫃檯仍空空的沒什麼人不到五分鐘就用好了。

已經有陣子沒來,桃園機場竟然開了摩斯漢堡!和爸爸簡單吃了摩斯的炸雞排和媽媽切的愛心芭樂結束了這一回合。

前往高松機場是台華航的小飛機,人不多、多半是日本人。我們的機位在安全門旁邊,這位子讓腳伸的比較舒服;也因為著個位子,大概是空服人員和我說最多話的一次了。

一路睡到吃機餐,但真的連拿起相機拍照都嫌浪費,何時簡陋到除了一點水果、餐包、主菜,剩下一個包裝甜點和白開水?無疑是我吃過最難過的機餐了。

高松機場大概就和廣島機場一樣小,這個時間似乎就我們一個班機入境,沒有旅行團。
特別的是拍照、壓指紋和入境是分開進行,我還看見日本老人旁邊有個紙板:除了漢字之外,用片假名寫著「食指、看鏡頭」等需要詞彙的發音呢。

過海關的時候第一句問的是:你會不會日語?高松機場的海關特別嚴格,小小的地方兩列排隊排很長,問了不少問題;我還看到前面人的大包包被翻出了酒。

出了海關,才真的知道自己的擔憂是多餘的。
機場接駁巴士的售票機一眼就找到了(怪不得網路沒有人多介紹),乘車處就在售票機旁邊的自動門前方而已。除了有到高松駅的巴士外,我們搭了「丸亀・坂出・空港リムジンバス」到丸龜,網路可以查到時刻表,但巴士時間都是配合班機時間所以不用擔心。



一台車大大的,沒幾個人,等待的時間我在拍了不少夕陽西下的照片。
一路和爸爸說了很多話,和我們同站下車的旅客一眨眼就不見了。


到丸龜我拖著行李第一件要做的事:到車站超商取高速巴士和阿波舞祭的票。再從車站北口步行三分鐘到「一鶴骨付鳥」,吃到丸龜必訪的名店吃必吃的雞肉!!!

一鶴骨付鳥即使時間晚了,人也少不了。一樓是吸菸區,二樓是禁煙區還都是畳的座位。一路上來似乎只有我和爸爸這組外國遊客,客人裡也有不少家庭。


我們分別點了一個有嚼勁的雞腿和嫩雞腿,熱熱的很好吃但味道鹹的可以;
一開始點的飯糰(付味增湯)還怕吃不完,結果配一配,一下就吃完了。


大多數人都點一個雞腿配上大碗的雞肉飯,再加上一杯啤酒。夜晚的這裡還很熱鬧。
出了一鶴骨付鳥外,卻只剩下寧靜。去飯店的路上似乎只剩下我和爸爸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