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0日

當我閱讀《感動,才有影響力》

這幾天高雄持續下著雨,在七月的暑假中莫過於來杯咖啡、享受一天美好的早晨。

我喜歡倚靠在灰色沙發上的角落,玻璃透進的微微陽光,手上的書本一頁頁的翻;外頭下著雨,我的窗戶不會關,因為我喜歡雨天傳進來涼爽的流動、溫柔的包覆。此刻只有電風轉動雨下的聲音。與書本相伴。我忽略了時間的進行,好似按下暫停,閱讀著《感動,才有影響力》。


透過這本書,以為遙不可及的人物盧建彰導演卻與我們這麼貼近,在文字下與他來了一場談話。每天一早,透過手機與這個世界相伴,曾幾何時我們開始忘記好好感受生活的每一刻呢?無意間提醒自己,應該打開五感體驗所有一切。作者寫下「有感,才會動」,所以我在這裡寫下這篇文章。

「如果一個人不曾感受過感動,要如何感動人呢?」我很喜歡《感動,才有影響力》這本書,作者是個很細膩、真誠相待並認真生活每一個片刻的人。「感動存在於生活」裡,對於我想創作的每一份作品,也在這本書裡學到真正的本質與意義。

當然,當人真誠面對生活後說出來的故事,總是觸動心弦。作者寫了一段話,文筆很美麗之外也讓我格外有感——「一種羞赧油然而生,我不知道是在為它的老去難受,還是為我自己的青春褪色成抽屜底泛黃的舊報紙,無人聞問只有襯底,且長年不見光,一見光就是被丟棄的命運難受。」——雖然我還不到為人父母的年紀,這段話卻悄悄地敲起共鳴。對於伴隨自己六年求學的母校,後門街道變化的讓人感慨,熟悉的畫面不再。充滿回憶的保齡球館、習慣戶外課偷偷去超商採買,空蕩蕩的那些地方心好像缺了角,更不用說夷為平地的游泳館了。

《感動,才有影響力》很坦誠,一段段彼此之間深度的對話。或許某一段特別感動,我會來回看好多遍;那得來不易的教誨,我會畫上螢光筆、貼上標籤、抄寫筆記,好好記在心裡。有感動,更多的是作者帶給我的力量。需要學習的還有很多,眼裡所看到的世界會更珍貴。《感動,才有影響力》筆下的話太有智慧,每滴墨水餘韻不散,更多的、還是等讀者親自翻開這本書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。五顆星滿分推薦,謝謝這一本書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