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9日

服裝設計系的一天:寒假篇

一眨眼,距離期末已經過了兩個禮拜。

7:30
每天清晨冷吱吱的爬起床,甩不清的睡意我依然閉著眼繼續所有動作;
8:00
拾起行囊、扛著大包小包到服構教室,重的練練身體都暖和起來了;
8:30
等一切就緒,真正坐下已經八點半、「啊,是時候開始一天的日程了」。

我喜歡空無一人的教室,在靜靜等待的同時,我會拉起四周窗簾,對早晨的陽光露個臉;四面八方的窗戶吹進清晨冷冽的風還有點微悶,我會褪去身上一件外套,把燈打開、插上熨斗插頭,翻箱倒櫃把一天的進度喚出來。
簽到表上第一個會是我的名字,噠噠噠裁縫車緩緩移動,不久後其他人就會一個一個來了。


無疑我們每天都在重複相同的動作,和別人無異:裁布、車縫、修改,又裁布、車縫,
各種瑣碎的細節讓我們不得天天列出滿滿清單,為了打勾符號而努力一整天。


有時候,我以為我們會爭論不休,卻是三人傻傻瞪著人台上的衣服,「眼下,我們到底要如何解決問題?」
把設計實現,偶爾我真想有個神仙教母魔杖實現理想,就不用如此煩惱。我發現,我喜歡大,但朋友會細細地把我的壯闊往回拉一點點,我們學會在之中找到彼此的平衡點。

我會說,沒多久我的肚子又餓了,早上我是旗山的小猴子。寒假的學校說安靜但時不還是會有些喧囂聲,但唯一沒有聲音的是:我們的學生餐廳(還有小七超商)。一開始可以跟著拉拉隊的訂飯但沒多久大家就回家了;後來,小天使會騎著他的小噗噗,順便或是特地下山帶回最美好的消息:我們的午餐!

 

因為教室禁止飲食,我們會搬著椅子到教室對面、販賣機前的小圓桌,享有午餐帶給我們的短暫休息時光。
我甚至希望那桌子可以穩一些、不要有他人殘留的空鋁罐,如果多張椅、多張桌,我相信這是會我們很喜歡的小天地。

下午,教室人來人往的會更多,偶爾大桌會空的讓我們可以四處灑亂我們的用具,偶爾每一組要緊密相依,
但我們一樣都各自一區,在自己的地盤上自由自在。

 

我們會嘻笑彼此的作品,互相取個不應該是它的名字,例如水色珍珠音調會開啟一連串荒唐的回憶,笑一笑頓時心情輕鬆不少。我們也會在使用熨斗的時候、裁布的時候,偷偷瞄別組的男模特兒幾眼,看似不在意那外國人靜靜的坐在那裡,實則各自內心都好奇的要命,待他離開時不經意地向朋友打探東打探西。這一切為我們朝八晚十的教室生活,多了一些奇妙的小小樂趣。


每一天總是希望能夠盡快做完,但五點、七點、九點、十點,我們每每做得越來越晚,學校只剩教室這盞燈還亮著。我會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宿舍,朋友會在夜裡騎著小噗噗下山,教室的熨斗插頭拔了、窗關了、門鎖了,明天再見了。我以為打拼一天的夜裡,還會有時間、又或者精力完成一些事情,但我就像空白的記憶體,只想賴在椅子上吃份簡單的晚餐順便看幾集連續劇,然後在十二點熱水停止供應前洗身熱水澡,爬上床,沒有了意識。

12:30 關起所有燈,鎖上每個大小門,我沈沈地進入夢鄉。

我的日常不日常,天天都在做衣賞
-未完待續-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