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9日

漫漫衣賞之路

衣賞:是實踐大學凡修「服裝設計課」都必須參與的一場服裝盛會。
我會說它的確漫長、耗費無數心力與時間的耐力賽,無疑是一場馬力松比賽。
《漫漫衣賞之路》是他們的名字,這些日子。


大三上學期已經結束,心卻停留二零一八。還記得剛開學多數人已經覓尋好隊友,我也緊張萬分的尋求好幫手,就像長輩為閨閣女子尋個好人家一樣(最近古裝劇看太多了),彼此是否能夠情意投合、在同一家是否能夠互相照應(腦袋各種小劇場走過)。


很幸運的,我們一直在朝目標的路上。從開學每週固定兩個小時互相了解、再達成共識,偶爾作業太多忙不來放了幾次假,有時索性繞了好大一圈又重新來過。似乎除了課程的兩學分以外,又額外多修了一門沒有學分的課程;失了休息的短短小時,多了彼此的互相磨合。我相信這是最困難、最有挑戰的一個部分。


我想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投入的大型團體賽,在之中互相學習;更是截長補短,因為我知道我一個人不行。三年級上學期看似課業平淡,實而除此之外,過得轟轟烈烈、事多精彩。所幸到繁忙過了一陣子,終於能夠全心投入一件事情,心中為了達到目標有著千萬個待辦事項,也是好不幸福。

十二月打了好多通電話,時時刻刻惦記手機鈴響,
這也是第一次我的手機聯絡功能發揮的「淋・淋・盡・致」。
甚至我那滿口不標準的台語混著緩慢的中文步調,勞煩著布行阿伯寄送布料,只許成品滿意充滿自信,向那些人們分享喜悅,我們也一樣期待著。又或者途中只因自己是「學生」是電話另一方寬宏的理由,心中五味雜陳,不知該為自己的角色高興、還是希望與對方是在同一水平面上?最後,所幸承了「學生」獨有的厚臉皮啦!!!(一直擔心受怕造成別人的困擾實在烏雲密佈)此時太陽公公就出來了(音樂,下!)

 


當晚上的課程結束後,我們又安排了除了週末以外的每一天六點到九點的衣賞「專屬」時間(雖然到最後都要工讀生趕人了才會記得離開),但為了衣賞的每個小時就這樣漸漸地成為了我們的日常。即使這班列車行得緩慢,偶爾停駛一下下司機會去上個廁所,不知不覺讓我的生活又多了一個移不掉的重心,跟著列車終有到達目的地的那一天。

後記:若初賽過後能順利晉級決賽,再多補些照片——《漫漫衣賞之路》未完待續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