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1日

【親善大使】心得感想:司儀2年級生!


不知道為什麼每到親善大使要召募新隊員的時候,就會特別感概一年又過去;雖然不是幹部、參與的並不是最多,但我還是很喜歡和大家一起成為這裡的一員。記錄這隱藏在心中的熱忱。

前篇《親善大使心得感想》*點我連結

我的第一次校外出隊_內門宋江陣
體驗到南台灣宋江陣比賽的種種熱情
身為「實習隊員」平時要多多出隊,空閒時多回去社課指導學弟妹,歡樂活動可以回去參與;終於熬過一年的訓練之後,在實戰中學習到更多經驗。當完成上述職責過了一年後,我們成為親善大使的「正式隊員」,能在畢業典禮收到刻有自己的名字的隊牌,我相信自己會感動不已。



21屆正式隊員與22屆實習隊員
其實在一開始指導學弟妹的時候並不是那麼肯定,那明確的指導不容易,卻也需要一定自信;甚至偶爾會擔心自己過於嚴厲,但看在一次次變得更好的學弟妹,總有股說不出的欣慰。
我們的關係在師與學長姐間的角色相互拉扯,希望我們能在學習背後成爲弟妹的好榜樣、好朋友,不知道我們做到了沒有?(所以當個確確實實的老屁股,真不簡單)

22屆期末社大_氣球趴


在第二年的出隊經驗中我多了一些從容,每一次不忘表現最好的自己;
但偶爾會怕了、慌了,卻學會在經驗中找到最好的對應方式,絕佳的臨場反應,要懂得相信自己;也許就是因為遇到了才會知道其中不足,下次能夠進步一點。每次帶領學弟妹出隊的時候,希望自己可以好好地做好、傳承那份精神,未來就換他們了。

有時候清楚自己太忙、課業太重,但心裡總是默默地繫著親善這裡。在可以的範圍裡總是要出席,在親善大使裡有著自己的位子,那群支持社團的幹部,我總不後悔在這裡。


新生合唱盃_司儀
實踐大學60週年校慶
2018年6月畢業典禮我們穿上時尚系老師設計的新隊服(好像走在伸展台


看著一年年畢業後的學長姐,那因為「親善」的相遇格外珍貴,因為我們有著同樣的理念與熱忱,他們的離別是不捨,卻在收下花束的笑臉知道這份共同連結,永遠是份美好記憶。
即使不再有空常回來看我們,但平常也許透過社群,還是少不了那份最溫暖的問候。
希望下面的學弟妹還記得自己,我也想像學長姐們一樣,成為他們喜歡親善的一部份。

畢業典禮擔任司儀的親善我們和歌手朱俐靜
今天是最親愛的親善學長姐們他畢業典禮,我們一定出席


有時候和別人說起自己是「親善大使」的一員,偶爾有人的反應不甚瞭解,以為就像端茶小姐一樣容易。但知道的人會知道:對外表、行為、態度的要求是份專業,沒有服務的熱忱、同伴的相互扶持也許是做不來;沒有人想當花瓶,卻建立在這些基礎上大家都是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,不要忘記我們理想中的樣子。

實踐大學60週年校慶與朋友之二


在2018年的6月我和大家一起成為實踐大學高雄校區親善代表服務隊的「正式隊員」,我還記得那讓我們狼狽的雨天、澆不熄的歡喜,因為我們一起做到了。在四年裡的大學生活,我好高興自己加入了親善,讓我的大學生活有點那麼不一樣。

22屆隊長與正式隊員
【結語】因為每次身穿親善大使的隊服正代表著學校、有著許多責任(雖然我總是希望衣服可以更機能性、舒適一點才不會覺得有所束縛);但在授證典禮我們暫時放下那不得不注意的形象,可以做最誇張真實的自己。偶爾在路上變成平凡的學生,有人認出自己真是有驚有喜,至於你 有沒有注意到隱藏在身邊的親善大使呢?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