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7日

決賽:如果秀是一場戰爭,那我就是招兵買馬的設計師


當決賽結束過不到一週,原本腦海築成的文字波浪已漸漸平息,待傾吐的話語就著麼化作芬芳;這是個很長很長的故事,深海裡找的一束光明,疲憊的沒有話語,盡心盡力的自己。

從開學到初賽、再到彩排與決賽,歷經三個禮拜卻又認證到了衣賞它的漫漫之路;其餘事情總是被撇在後頭,因為我們為了一切操心與學習。比賽前的週末我依然賴在沙發上滑著手機、默默的關注本週星座運勢:「嗯!第八名不好也不壞」,並記下了叮嚀「冷靜並保持微笑」、「確立目標並朝其前進」,我就這麼走過來了。我想大笑、我想大哭,我想好好告訴自己,永遠真心誠意不愧對那份盡心盡力,鼓勵並擁抱自己、一位二十一歲女孩的第一場秀。

不知從何說起,在往年擔任模特兒的經驗裡,學會成為設計師其中的道理,爭取的路上不容易,抱怨沒辦法改變事情,找方法才能解決問題。我也曾經失敗傷了心,但卻很感謝它給的教誨,我好高興自己變得、有那麼一點——不一樣了。每一天都是疲於奔命的早晨。



決賽前一天的彩排,足足往返宿舍體育館近十來回,連短暫的休息都沒有時間;我很感謝學弟妹與他們最可貴的朋友,即使自己的台步都忙得焦頭爛額,也替我們的台步練習走位使我們能適時做更正,圍繞著我用心傾聽的眼神閃閃發光,我覺得那是幸福的滋味。模特兒們即使我們一直更改時間,也能夠及時抵達,課後重複練習為這一次走秀做足準備,讓我沒有什麼擔心事,我真的很感激。




一眨眼就到了比賽當天,每個人不疾不徐地前進,我們化妝準備、排位練習、趁亂休息。讓一切在掌控之間感覺很如意,朝著同一個目標努力。有一份感動,莫過於身旁的模特兒、彩妝師、小幫手的信任與參與,我們一樣都花了好多好多時間。我的腦海裡排演過好多次今天,掩飾了新角色上的手忙腳亂,頻頻電話在線中。「解決每個小問題,就不會有大問題了。」


如果有人問我的衣賞比賽順利嗎?那告訴我順利定義是什麼呢?風平浪靜不免是受了委屈忽略隱忍,在颳風下雨中前進,能夠「過關斬將」的自己——很順利,甚至可以說很幸運。



如果這是封的致謝信,當天四處奔波的我受到的每個恩惠實在說不盡。借我椅子的師長、從樓上陪我扛著鐵椅下樓的男孩,是窩心的一股熱浪;我忘了餓、忘了累忘了緊張是什麼感覺,學姊的一杯拿鐵讓我記得還有人關心。我的父母,更是我堅定安心的力量,沒有他們我絕對沒辦法做我自己,坦然的面對接踵而來的一切事情。



在觀賞台上的椅子,我的感情似乎無處宣洩、也許只能淚流滿面;音樂下陸續上演的每個畫面,讓人覺得是不真實的表現,但它確實正在發生。就在我還沒有進入狀況前,那一天就結束了。我以為會轟轟烈烈,讓人神采激昂,但在最後設計師謝幕的敬禮下,父母的一束花,我想用一臉很燦爛的笑容繞舞台好幾圈,謝謝這一路上——給我好多溫暖的每一個人。

也謝謝決賽當天在現場幕後忙得焦頭爛額的另外兩位設計師,
他們絕對是這份作品背後的最大功臣。

我希望自己能被看到,作品在百人中能撼動一人的心,那我的真心就有無與倫比的意義。

我們是成27,學・生。下台一鞠躬。
【下一篇預告】是大家期待已久的作品介紹喔!
最後,謝謝大家還是謝謝大家,說幾次都無法表達我有多感激。
我們在學會做自己的路上——很快樂。

https://youtu.be/9fA29Jmu_Pk (這是當日評審筱鴻老師的VLOG,3:14有我的作品喔!)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